「一帶一路」促進歐亞多邊貿易,帶動海鐵聯運業務,台驊投控(2636)董事長顏益財指出,集團首季業績隨著海運運價水漲船高,歐亞鐵路運量增加3倍,毛利增4倍,集團並與大連港歐陸國際物流公司結盟,簽屬戰略合作備忘錄,合作台灣東西歐間貨載運輸。

華航累積哩程

大連港歐陸國際物流總經理王正東昨(3)日率員來台與台驊做對接,對在台推展海鐵聯運表示樂觀。顏益財指出,台驊業務海運比重高,今年首季運價高漲,台驊都能跟著市場漲價,不像空運會有較多標案在合約未到期前無法漲價,因此首季獲利與去年相較是成長的,其中歐亞鐵路櫃量(不包括併櫃貨)達到9百箱(20呎櫃),年增3倍,去年全年櫃量是2,050箱。

2018信用卡看電影買一送一

目前台驊在歐亞鐵路這一部分,主要是做大陸貨主與台商自大陸輸東西歐貨載,其中鄭州占了3成,主因鄭州是最大鐵路局,歐亞鐵路運輸當地政府給予補貼。大連雖沒補貼,卻擁有海運優勢。大連港是發展「一帶一路」海鐵聯運之咽喉,該港歐陸國際物流公司由大連港集團投資設立,負責大連港與跨歐亞國際貨櫃業務。該公司總經理助理李猛分析,高雄運一個40呎櫃到莫斯科,海運要45天,運價3,100美元,經大連海鐵聯運運價雖要4,155美元,運送時間僅需22天,有時間優勢。台驊也組成鐵路小組,搶進「一帶一路」商機,今年度歐元區除了政治風險下降外,經濟亦穩定復甦,台灣地區2016年與俄羅斯及歐洲主要國家,雙邊貿易量出口及進口較2015年分別成長12%、13%。過去都以海空運為主要運輸模式,如果改以鐵路運輸與海運相比,中歐鐵路時間減少將近1個月,費用約是空運20%左右,時間和成本比較優勢明顯。台驊自2015年起開始推展歐亞鐵路業務,已於中國大陸鄭州、蘇州、成都、重慶、合肥信用卡繳稅免手續費銀行、哈爾濱及瀋陽等地成立鐵路專案部門,近3年鐵路業績呈現跳躍式發展,去年營收與貨量成長分別達到167%及232%,並爭取到數家國際型企業之長期固定包櫃業務。(工商時報)

國外刷卡現金回饋2018

哪家信用卡有機場免費停車




3886841F6F562130
arrow
arrow

    antonimaub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